paboya

杂食性动物

你是我年少的欢喜Ⅲ

 

 

 

Ⅰ第一人称李东海视角
Ⅱ第一人称李赫宰视角

 

 

校园双向暗恋短

——————————————————

酒吧里的人谁能想到,那个角落里正打着台球,弯下腰露出一截腰线的人,背包里有一张学生会主席的吊牌。 
 
李赫宰大二了,这是他来到这所学校的第二年,成为了历任学生会主席中唯一一个大一时就当上了的人。 
 
这也是他和李东海同一所大学的第二年。 
 
他还记得,两年前的那个闷热的午后,把熟记在心的李东海的准考号输入电脑后,出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成绩。 
 
当年的李东海,在高考中考出了高中三年来最好的成绩,凭着全市理科状元这一头衔成功进入了京都最高学府。 
 
李赫宰当年还算正常发挥,仅比李东海低了五分考入了该学校的金融系。 
 
金融系的每个人都知道,他们系里有个会跳舞又会作词的学生会主席 
 
他没找过李东海,尽管知道他离自己不远。上大学的第一年,李赫宰就进入了学生会,尽管还不算是关键人物,可为了学习和熟悉事务,每天宿舍教室图书馆学生会四点一线的跑。 
 
大一后期终于凭借出色的领导指挥能力和事务处理能力代替了即将毕业的前大四学生会主席。 
 
上了大二,李赫宰没了刚入学对大学生活的那般青涩与不熟练,可心中似乎对去寻找李东海少了点热度,那颗面对他躁动不安的心似乎平静下来了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他成了学校附近清吧的常客,没事的时候总会来打打台球,上台唱唱歌,老板和他是熟人了,总会调笑他:“李赫宰你是不是太空虚了,该去找个恋爱谈谈了,天天往我这跑哪是个青春大学生的样子。” 
 
每到这时李赫宰总会摆摆手,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还年轻着呢我,还想享受几年的单身生活” 
 
一听就不是真心话,不过老板也只好无奈的摇摇头 
 
 

 
一年一度盛大的校庆又开始了 
 
上一年的校庆,李赫宰作为后勤人员一直在后台忙碌着,不过今年,他打算安排好人员后,坐下来慢慢看演出 
 
身旁的朋友拍了拍他肩膀,说:“赫宰,听说今年医学系的系草上台唱歌,看看你帅还是他帅啊。” 
 
李赫宰笑了笑,那位系草他早有耳闻,听说不仅长得帅,能力也出色,还已经被哪位德高望重的老教授挖去当徒弟了 
 
他是真的没见过,连脸都不知道长什么样,但总听别人说,也是有了些好奇 
 
“啊啊啊啊啊啊啊!!!” 
“下一个节目是自作曲弹唱,是医学系的系草!!!” 
“男神啊男神终于出来了!!!” 
 
李赫宰被身后传来的欢呼声吓了一跳,向后看了眼,然后一脸惊讶的对身旁人说:“那位系草人气那么高的吗?” 
 
“是啊,李大主席,你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了吧,你要知道,那位系草可是学校论坛的常客啊,像微博上那些明星一样,受欢迎着呢!” 
 
李赫宰摸了摸自己的下巴,说道:“那我对这位系草真的是很好奇了啊” 
 
舞台上还是黑着的,隐隐约约有个人影拿着把吉他站在了舞台中央 
 
灯光亮起,音乐响起,只见舞台上的那个男生穿着一件卡其色的外套,低着头弹着吉他前奏 
 
李赫宰觉得有些耳熟,却又不知在哪听到过 
 
当男生唱起歌,抬起头面对台下,李赫宰的身边爆发了热烈的欢呼声,可那对李赫宰来说却有如雷轰。 
 
那个声音,那首歌,太熟悉了,是在李赫宰的手机待了三年的歌,是李赫宰编好了舞期望有一天能跳给他看的歌,每一句歌词,每一段旋律李赫宰都太熟了,身体甚至是记住了舞蹈,脑中浮现着一个个舞蹈动作。 
 
李赫宰眼前的场景仿佛和空间里的那段视频重合了,还是熟悉的那个人,还是熟悉的那个声音,他似乎没变,还是那么好看得惊为天人,撩上去的头发被发胶固定,露出了美人尖,但他似乎又变了,头发变短了,轮廓更加清晰了,下颚线明显了,眉宇间的青涩也消失了 
 
舞台很大,却不显得空旷,李赫宰觉得那一刻自己的心都被填满了,平静个屁,明明见到他还是会躁动不安,甚至现在就想冲上台去抱抱他 
 
一曲结束,舞台上的人鞠躬谢礼,台下的观众热烈鼓掌,李赫宰却是呆呆的坐在座位上,一言不发 
 
身旁的人边鼓掌边对李赫宰抬了抬下巴:“我就说吧,那位系草长得又帅,唱歌又好听,怪不得那么受欢迎,那么多人喜欢他。” 
 
李赫宰像是魔怔了似的,突然起身转过头说:“我要去后台找人,你等下不用等我了。” 
 
“哎,等下晚会结束了还有好多工作要做啊!” 
 
 

 
李赫宰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就想去找李东海,想去和他打招呼,可心里还是有些害怕李东海会不会忘了自己,毕竟高中两年两人的交流并不多 
 
李赫宰一下冲去了后台,一把抓住宣传部的人问:“李东海呢?” 
 
“主席你说的是刚才唱歌的李东海啊,他刚下台就离开了,哎主席你认识他吗?” 
 
李赫宰没有回答,一松手就离开跑出了后台 
 
出了学校礼堂,李赫宰的步伐慢慢停下来,站在学校花圃旁,才发现,自己并不知道李东海在哪,李赫宰低下头捶了捶自己脑袋:“怎么那么冲动就跑出来了呢唉” 
 
“李……赫宰?” 
 
李赫宰抬起头来,没想到就这样遇见了李东海 
 
 
 

 
两个人去了清吧,李赫宰常去的那家。 
 
李东海没有想过,自己会这样遇见李赫宰。他知道自己和李赫宰在一个学校,也知道李赫宰当上了学生会主席,也在学校的各大活动中看见带着学生会吊牌的李赫宰。可毕竟不是同班了,更多时候他对李赫宰是想念。 
 
当初知道高考成绩,知道自己和李赫宰第一志愿填的同一个学校,李东海当然是开心的,可每当想到妈妈的那句话:“东海啊,你上了大学要努力,要成为那个让妈妈更自豪的人。”李东海不敢想妈妈知道自己喜欢男生后会是怎样,会愤怒吧,会伤心吧,妈妈一个人把自己养大已经很不容易了,自己又怎能这么伤她心呢 
 
李东海只好把自己的这份喜欢深藏在心底 
 
上了大学,李东海慢慢敞开心扉,学会和别人交往,和班里的人关系都非常好,再加上因为成了老教授的学生,认识了很多学长学姐,这次上台表演,就是一位负责晚会的学姐邀请的 
 
“李东海啊,看你长得这么好看,又会弹吉他又会唱歌,来参加校庆晚会节目的选拔吧,我敢肯定你会过的,然后会在学校引起轰动。” 
 
李东海不会不知道自己的人气,自己也成为了高中时李赫宰的那种人,情人节也收到了无数的鲜花巧克力,只可惜是不可能有自己想要的那一份的 
 
站在舞台上时,李东海也曾猜测,李赫宰会不会就在台下,可转眼又一想,在台下又怎样,难道他会来找我吗。 
 



结果,李东海下台后的不到十分钟,他和李赫宰就面对面坐在了酒吧里,李赫宰叫老板上了两杯酒 
 
说不开心,是假的,两个人心里都波涛汹涌 
 
李赫宰心里的小人翻滚着,明明都没想好要说什么,怎么就这样跑来了!!! 
 
李东海端起酒杯抿了一口:“李赫宰,我们高中毕业后就没见过了吧” 
 
“转眼我们都大二了” 
 
“恭喜你都当上了学生会主席啊,还是像高中时那样优秀” 
 
“你也是啊,高考考了个状元,都把我们吓了一跳,深藏不露嘛李东海” 
 
李东海低头笑了笑,摇了摇酒杯:“哪有,只是运气罢了……” 
 
不知不觉中李东海面前的酒杯中只剩了三分之一,李东海对酒不感兴趣,算可以接受,也许是今天两个人的见面,不自觉地就拿起酒杯喝了酒 
 
两个人聊着,聊着高中的过去,突然李赫宰发现李东海的脸变得通红,眼神变得迷茫,说话口气也带着些许醉意 
 
“你……喝不了酒的吗?” 
 
“我也不知道,我没喝过太多酒……” 
 
李赫宰赶忙起身想去吧台给李东海拿醒酒汤,路过李东海旁边时,突然被拉住了衣角,低头去看,是李东海的手。 
 
“没事的,你坐下吧” 
 
李东海觉得自己大脑有些混乱,看见李赫宰起身就想拉住他不让他离开。李东海已经很久没有这么近距离的面对李赫宰了,仿佛回到了第一次见面时,在办公室中面对面站着。 
 
想起这几年,高中时的暗恋,上了大学后的想念,李东海低下头嘴角微微上扬,也许是酒精的作用,他似乎在这一刻忘记了心中所有的顾虑。 
 
李东海抬起头看着重新回到座位上的李赫宰,直视着他的眼睛,不禁想着,明明是单眼皮的人,眼睛怎么会这么好看呢 
 
“李赫宰” 
 
面对的醉酒却嘴硬的李东海,李赫宰不由得心软:“嗯,我在” 
 
“你知道吗……高中时见的第一面,我到现在还没忘,我还记得你拍了拍我的肩膀,让我继续努力。我还记得我坐在教室窗边看你打篮球,我真想成为那些在场边为你加油鼓劲的女生。我还记得,你在校庆上拿到奖时的那双笑眼,我多么希望你那眼睛里有我。发在空间里的那首歌,是写给你的……” 

“我喜欢你三年了啊李赫宰”
 
 
 

 

 

-

中考考完了
今天灵感突现
也不知道下一篇什么时候了
不能保证坑品的我🤭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