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boya

杂食性动物

你是我年少的欢喜[李赫宰视角]

李东海视角


 

———————————————————
//第一人称视角
//各种私设ooc






 

“李东海”

开学了,我念着花名册上每个同学的名字。

这是他的名字,很好听对吧,他是我喜欢的人。




他高二上学期刚刚转来我们学校,在班主任办公室,是我见他的第一面。

他长得很好看,惊为天人的那种,特别是眼睛,深邃而清澈,这句话有点矛盾,不过真的是这样。他似乎有些内向,我和他打完招呼后也没说什么就低下了头。

他几乎每天都穿着匡威的板鞋,最常见的搭配就是外套配衬衫,很少有见到穿卫衣,不像我,一周不穿卫衣会死。

因为我是班长,班主任总会把各位同学的资料拿给我看,于是我知道了他的家庭情况。因父母离异,不得不随着母亲工作地点的变化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

难怪他总是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模样。

我见过他弹吉他的样子,那是他空间里唯一一条动态,也许是在他的卧室里,也许是坐在床头。看着他抱着吉他低着头,嘴里哼着歌,我就想越过屏幕去把他抱在怀里。

他的声音很好听,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在视频里哼的歌被我弄成了音频存在手机里,每天一回到家听一次,仿佛是他亲自唱给我听一样,我就有了动力练舞。

我甚至已经为这首歌编好了舞,想着有一天可以和他在学校的舞台上,他弹吉他我跳舞,我无数次在梦中梦到这一场景,可每一次也都只是一场梦而已。

他很少说话,很少见到和别人交谈,甚至上课回答问题都是说得越少越好。他可能是不知道自己英文发音有多好,连我这个拿了全国英语奥赛奖的人都自愧不如。

几乎是从没有见他笑过,唯一一次见到是在放学骑车路过红绿灯等着绿灯亮时,他扶了一位老人过马路,远远的,我看见他对老人的感谢报以微笑。

他笑起来真好看,那时的我多么庆幸我小时候听父母的话,多吃胡萝卜按时做眼保健操不躺在床上看书,没有像班里大多人近视,才让我看到了这么美好的笑容。

我应该是那个时候动的心,他笑起来像只猫咪,我似乎在网上见过,这叫什么……一字笑?总之看着他笑眼弯弯的样子,我都差点错过了绿灯。

他是顺毛,头发长到眉毛下一点,有些偏分。记得那次上完体育课,他满头大汗,跑到洗手池去洗脸,那应该是他转学来第一次把头发往上撩,我隐隐约约都听到了同班女生的惊呼。

原来他是有美人尖的,如果说他头发散下来是一只慵懒的猫咪,那么他撩起头发露出额头就是一只凶狠的豹子。

他离开洗手池,往我们这走来,有几缕头发垂了下来,随着步伐的节奏摆动,头上的水珠在阳光下有些反光。他伸出了手,再一次把头发往上撩,头微微往一旁偏,露出一点下颚线,说实话像个社会大佬一样。

这是我对他第二次心动。

我每条说说每条朋友圈他都有赞,我当初还以为只是单单对我,兴奋了好一下,结果我发现每个人的底下都出现了他的名字,原来这只是一种习惯啊。

我每次课外活动都会去打篮球,球场旁总会有给我递水的女生,那时我就会希望是他,当我打完球后,接过他给我递的水,接着揉乱他的头发,看着他扬起的笑容,我觉得我会忍不住亲上去的。

我知道一抬头望上去的我们班的那个窗户,他就坐在那个位置,可是我不知道他曾经有没有探头出来,有没有看过我打球,我几乎不会抬头去看,因为我知道我不会看到我想要看到的那个人

我是舞蹈社的成员,文艺晚会的常客,每次上台前,想到他就坐在台下,我会不由自主地激动起来,用自己最大的热情去完成这个节目。

上过学校舞台的人应该都知道,在台上因为灯光你是几乎看不到台下的人。

几乎每次舞蹈我都带着鸭舌帽,为了整个表演的圆满完成,除了最后谢幕我都不会露出眼睛,所以最后谢幕时,就算看向台下都是一片白光,我还是会执着的望向我们班的方向,是因为我知道他一定就在那里

我有一个青梅竹马,从小一起长大父母都互相认识的那种。班里的人总会起哄我和她是一对,可我们两个知道我们也只是纯洁的男女朋友关系

有一次周末,我日思夜想的都是他撩头发的样子,半夜睡不着便和她说了这件事。

“哟李总有心上人啦”

“噢原来是你们班那个李东海啊,我们班好多女生喜欢呢,他好像蛮内向的都没见他说过话”

“你现在想什么告白啊大哥,明年高考啦,万一你俩陷入爱河你成绩下降了,到时候早恋被怀疑的可是我们两个”

“要不然……你俩大学考一个城市去?他成绩不也蛮好的嘛,他填志愿的时候你去跟老师走个后门”

和她的对话最后不了了之。

记得那个周末后的第一个周五,我依旧和她一起回家,在过那个熟悉的路口,等着绿灯亮起来时,她拍了拍我的肩膀

“嘿,那个不是李东海嘛”

我朝右边看去,他果然站在路边,明明几分钟前刚刚在学校见过,我却像是怎么也看不够似的,像是要在他身上盯出一个洞,知道她扯了扯我才反应过来

“你不早和我说你喜欢他,我见他几乎每次放学都在过这条路的,你没发现吗”

是吗我怎么……一直都没发现……





又想起了上个学期的事,在把全班同学同学都点名字过去一遍的时间里我竟然想了这么多事情

看着座位上低着头的他

李东海你高考要加油啊,不要让我失望,我可是要追你的人。

“你是我喜欢的少年,年少的欢喜是你”






-

发完这篇了我会消失一段时间
后天就一模了
祝和我一样即将中考的妹子们加油






评论(3)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