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boya

杂食性动物

你是我年少的欢喜[李东海视角]

//第一人称视角
//各种私设ooc


 

 

——————————————————————

又是一年开学季。窗外蝉鸣了了。

他穿了蓝色衬衫黑色裤子,脚上的篮球鞋还是上个学期的那双,没有穿因为期末考年级第一得来的那双限量球鞋。

我一个暑假没有见过他,我们之间的联系也就是qq空间里的互赞了。

他暑假去了泰国,似乎玩得很开心,每一条说说,每一条朋友圈都像一篇小作文,也是难怪,每次考试他的作文都是范文。

他还去了寺庙,从晒出的图片看,应该是为明年的高考祈福吧。

他是班长,正站在讲台上点名,他的下颚线锋利,鼻梁高挺,虽然是单眼皮,但他的眼睛是出奇的大。

他笑起来只见牙不见眼,看到他露出的牙龈,我心里也不由自主的开心。

他还是学校舞蹈社的成员,文艺晚会的常客,每年情人节收到无数的情书和巧克力,不知道他懂不懂其中那盒最贵的是我送的。

他的舞蹈我自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看的,也许是我见过的舞蹈太少吧,但每次见到他的单手后空翻和顶胯都不由得心动,不用想也都知道,跳舞时隐藏在鸭舌帽下的眼睛,眼神是那样锋利霸气。

他还会唱rap还会写词,我见过文艺晚会前,有其它班的人急急忙忙来找他改词,他带着耳机听着旋律,拿着耳机在纸上写下了几个句子,又涂改了几下,就把纸还了回去了。

他和班里的男生关系都很好,除了我,点头之交而已。或许是当班长的缘故,他对每个人都热情友好。我自认孤僻而冷漠,从刚转学来到现在,除了和同桌说一些不得不说的话,我还没有和其他同学交流过。

记得我刚转学来的那天,因为是班长,他是除了班主任我见的第二个人。

我第一眼就被他惊艳到了,不因为脸,而是由内而外散发的自信,在老师面前如同读书一样流畅的将近日的班级情况都汇报了出来。

他知道班里有位新的转学生,他转过头来,看着我,我是第一次见到那么大的单眼皮眼睛,他对着我点了点头。

“李东海是吧,你好,我是李赫宰,是这个班的班长,看你转学来的成绩还不错,要多多加油啊!”

他拍了拍我,温暖的触感从肩膀传来,我低下头没有看他

每次课外活动,他都会在篮球场打球,庆幸我的座位是在窗边,而且正对着他经常去的那个场。每次看着他跃起投篮,我仿佛都可以看到他脖子上的汗珠,忍不住想帮他拭去。

我多么希望在他旁边搂着他的肩膀的人是我,这样离他的下颚线是多么的近,如果有那样的机会,我都不知道我会不会不由自主的亲上去

“李东海”

他点到我名字了,我应了一声。

在遇到他之前,我从没想过有那么一个人能够把我的名字念得那么好听,我多想随身带着一只录音笔,把他念我名字的所有时刻记录下来。

他喜欢穿卫衣,oversize的,袖子长得遮住了一半的手。他的手是真的好看,修长骨节分明,指甲修剪得整整齐齐,不知道握起来会是怎样的感觉。

他手上有常年练字的茧子,是他在投影仪下示范写字时我看到的。字如其人说的就是他吧,温润而不失硬朗。那天放学后,我鬼使神差地撕下了他的一张草稿纸,那是他抄写的一篇文章。

他或许永远都不会想到,会有一个人喜欢他的字喜欢到每天都要看一遍。

每次上课,都会不由自主的望向他的方向,就算偶尔会被挡到。每次他站起来回答问题,总会目不转睛的盯着他,夏天的时候,薄薄的白色短袖下,他的肩胛骨总会显现出来,如今我庆幸几乎每次那个时候我都是坐在他的后面。

现在每次换完座位,总会习惯性的看看他坐在哪。

他是走读,并不住在学校,和我一样。只不过他是骑单车上下学,而我是走路。每当我走到那个红绿灯,等着绿灯亮起时,总会看到他从我面前骑车而过。

因骑车而高起的裤脚露出了脚踝,他的脚踝真白,似乎能发光。也见他发过和朋友出去骑车的照片。

他有一个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是隔壁班班长,每次他俩走一起,我们两个班的人总会起哄郎才女貌。

他们打赌谁的段考成绩差,谁就给对方买一个月的早餐,结果那一个月总见他出现在学校附近的早餐店,来到学校后先去了隔壁班找人。

他们的感情真的很好,星期五总一起放学回家,那时我站在红绿灯下总会看见并排的两辆单车骑过,是他们。

我们班曾有人和父母一起去吃德克士,“哎儿子,那不是你们班班长吗,怎么和一个女生来吃东西”,那个同学摆了摆手,“妈,我们在学校都习惯了”

现在对于其他同学的起哄,他已经没有力气去解释那么多了,总会被人说解释就是掩饰,他也已经破罐破摔了

我有他的qq有他的微信,甚至还关注了他的微博,尽管那微博只是换了头像改了名称一条博都没发。他的每一条说说,每一条朋友圈我都会点赞,可每条说说都上百赞的他应该是不会注意到我的。

我从没想过自己会那么喜欢一个人,这也许是离经叛道,喜欢一个男生,这很难被认可,不过我也不奢求我能和他在一起,我只要在伤心难过时一想到他就会满足愉快,这样就很好了

明年就高考了,他或许永远都不会知道班里那个高二上学期刚转来的那个叫李东海的孤僻男生喜欢他吧




“你是我喜欢的少年,年少的欢喜是你”




-



朋友们不好意思依旧是第一人称…
这里有我现实中真实代入的啦
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是我们班男生
明天出宰宰视角吧
因为单向暗恋太心疼我海宝了

评论(8)

热度(36)